八年陈酿老芸豆

用情放胆,荤素雅俗皆不避

「33吻」我下面,你吃吗?



>>>

0.

愿此生不老温柔,白云不羡仙乡。


1.

2月14日,是个好日子。
情人节啊虐狗日。
女孩捧着玫瑰和泰迪熊,男孩手挽伴侣傻笑,整个世界都浸在浓稠黏腻的巧克力浆里,咕咕噜噜,幸福的冒泡。
而这一切,与叶修无关。
真实身份为天庭二郎真君的联盟斗神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丢鞋。

“所以,师兄你的意思是,要我帮你照顾你这小徒弟?”
帝都的交通干道车水马龙,逼得俩神仙也不得不逼仄地挤在两辆违停车辆的夹缝里谈话。
“周期性述职,这几百年在凡间过惯了日子昨天才想起来这茬,再说,别的我怕压不住我徒弟,还是找你,保险。”
林杰看上去是真的着急了,语气都有点恳求的意味。
“不是我说,天庭不早就没人了吗?再说你一炼丹的太上老君去凑啥述职的热闹?报告你这这段时间炼了多少孙大圣?”
他和林杰好几千年的师兄弟,如此几句调侃早是习以为常。
叶修抓抓脑袋瓜子,拆了一包黄鹤楼沉思。

话题主人公站在不远的路口,大概是因为无聊,一脚一脚踩着积在角落的雪堆。
厚重的雪层在压力作用下凹陷,变得通透且坚硬的,介于冰雪之间的质感似乎让微草战队的后辈产生一种莫名的兴趣,几百岁的小妖兽神色认真,脚面起起落落。
王杰希侧对着叶修,不知道是不是那只稍大的眼睛对着他。
以凡人看来十八岁的皮囊尚显青涩,如此一来,倒是有种少年人的姿态趣味。
踩雪没什么好看的,主要是谁踩。
就像所有人洗澡都只能让你想到“稀里哗啦” 之类的拟声词,而贵妃沐浴则是诸如“温泉水滑洗凝脂”的香艳画面。
叶修盯了半晌,被林杰叫了好几声才回神,只觉得自己这颗几千年的神仙心某处奇怪的悸动着,好像一块平原埋满地雷,对方平平淡淡走过,引发爆炸却不伤分毫,只有你自己知道那儿如何已是千疮百孔,热土滚烫,寸草不生,脑海全是胸腔内不间断的爆炸声轰鸣,炸得人五道三迷,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很难说出那是种什么感受,但叶修告诉自己是有多方面考虑的,才不是因为某种鬼使神差答应下这个差事。

“要去多久?”
叶修问林杰。
林杰当即掐了诀法算上,几番斟酌才定下七天。
二郎神同志被炸得晕乎,想来不过一礼拜,能出什么大事呢?

一般来说一千多年是能算上大妖,林杰来托叶修的说是照顾,更重要的是监督。
外加投喂。
吃货属性的饕餮妖兽钟爱的与其说物质营养,其实不如说是其内的情感,情感越丰富越强烈,对饕餮的诱惑也越大,但凡间实在难得,只好另找代替。
如果人情是山珍海味,仙家的血液对于妖兽来说更像是白米饭之类的硬菜主食,管饿实在。
林杰要叶修帮的忙就是每半个月带着小妖兽去溜圈逛食,叶修正统道家仙的精血能满足饕餮的胃口,又实在时间紧迫,于是拜托给他。
填了肚子的饕餮没什么事发生,但是饿了的饕餮简直灾难,吞天食地,可不是闹着好玩的。
对于吃的这一点,林杰千叮嘱万嘱咐适量就好,别让他的宝贝徒弟饿着也别让他撑着,不然后果都不太好处理。
其他倒真没什么注意的,小家伙自理能力不错,叶修也算宽心,放下了心理负担专心去记饕餮的忌口喜好。
挺省心的。

“毕竟是口腹之欲的妖兽啊。”
叶修听见林杰这样说。

口腹之欲吗?
夹在指腹的烟快要熄灭,叶修转头去看街角的未来“抚养” 对象。
王杰希被川流的人群推搡着贴在街道边的栅栏上,也不生气,双手捏住漆黑的铁质花纹,看对面大楼大屏幕上的电影预告。
青灰色的傍晚天空,各色霓虹灯的闪烁在冷白的皮肤上打出光影,让他不禁想起了赛场上天马星空的那个魔术师。或许是表情冷淡的小家伙气息过强,一切背景在叶修眼中都渐渐模糊远去了,唯余高挑清瘦的身影在灯火阑珊处伫立。
千色万色不过绝色。

人生如果是场galgame,王杰希的好感条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。
百分之九十起步那种。



2.

叶修回神的时候,林杰已经消失了。
嚯,马路牙子上玩就地飞升,这是得有多急。
叶修不禁遗憾,耿耿于林杰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溜,自己还想多问问这小家伙来着。
手上一支黄鹤楼已经烧到尽头,烟头被毫不留情扔到垃圾桶中,划出完美的抛物线,叶修整理了下羽绒服,向着王杰希走去。

“小朋友,以后你就跟着我混了。”



3.

叶修在帝都的确有套房子,当时下凡天庭分配的。
两室一厅两卫,地方也不偏,还刚好就在微草俱乐部附近。
让叶修很怀疑林杰到底有没有算计自己。

回家的时候正是饭点。
这房子叶修一直没怎么住,前几天雇人来打扫了,干净是干净,可偏偏有点空荡荡。
临走忘了关窗,北风穿堂而过,屋子里像个冰窖。
叶修赶忙去关上窗,打开暖气。
小王同志不说话,生硬地绷着脸皮,有点拘谨。
情人节处处餐厅爆满,出去肯定吃不了,叶修忙着张罗饭,把人安置在客厅的布艺沙发上,打开电视机随意调了个电视剧给他看。

在厨房翻了半天才翻到两包不知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方便面,检查一下没过期,晚饭才算是有着落。
油炸面的麦香扑鼻,调料慢慢散发出来鲜味,客厅亮着灯,雾气与香气缠绵勾起食欲,耳边模模糊糊响着电视剧的背景音乐,客厅里的暗恋对象等吃饭。
但总有种莫名的违和感环绕着叶修的神经。
电视剧里不知哪一版的天仙配正到高潮结局,老村长那一句“可那天上一天地上一年”如雷贯耳。
叶修这才想起来。
林杰掐的是天历的算法。

这意味着,
不是一个礼拜,
而是七年。

林杰你大爷的。

二郎神怒摔筷子。

客厅里,王杰希陷在靠垫里,茶几上放着一包拆开的薯片,小妖兽手捧温热的姜汁可乐喜滋滋的喝下。




TBC?

End?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21)